2007年1月20日星期六

让时间永远停留在这一刻

牛市不言顶。

2007年1月19日星期五

三九——结束了,春天——快来了

四九第二天,今天真是个好日子。三九寒冬眼看着终于到头了,气温不再寒冷,眼看着春天就要来了。小汽车大汽车终于都驶上了康庄大道。

Posted by Picasa

2007年1月18日星期四

反扒联盟还不如收保护费

今天Y报的消息说,有一个网络“反扒联盟”纠集了一大批人,抓小偷,打小偷,拍照片上网,还公布他们的身份证。而C报的另一条消息是说,继广州、上海等地有了“小偷地图”之后,无锡也有网友制作了“反扒地图”。现在的问题是,对待小偷,这样的方式是否合理?明明应该由警察去抓的小偷,怎么现在轮到老百姓自己去抓了?
有一次在德基广场门口,我亲眼看到一个黄毛的中年人站在德基门口指挥着一群和他一样黄毛的半大小子四处作案。那架势,好像他们不是小偷,而是警察查暂住证一样。同样的一群人,我在珠江路到新街口一带碰见过他们好多次,其嚣张程度令人发指。我周围的人许多都有被小偷光顾的经历。偷车之类的就不说了,偷手机、偷钱之类的举动甚至都是在光天化日众目睽睽之下。许多人都认识许多小偷,经常看到,熟面孔。当老百姓紧握着钱包小心翼翼地在商业区走过,当老百姓胆战心惊地从小偷手中抢过自己的东西还担心被报复时,警察哪儿去了?
很多人都知道,这些小偷大多被抓过,抓了关一会就放了,然后继续作案。搞得后来大家都麻木了,警察也麻木了。但问题是,老百姓可以麻木,警察也能麻木吗?其实,小偷经常出没的地方无非是那些人流密集的地方,能有多少地方啊,那么多警察坐在局子里喝茶,就不能到那些地方转转去?你往德基门口一站,这些黄毛小子至于这么嚣张吗?再说抓人的事,抓了就放,“想来就来,想走就走,公共厕所吗?”管不住也能作为警察的借口吗?你管不住,难道让老百姓自己去管吗?要你们这些警察干吗的?
网络反扒队私下抓小偷,打小偷,是违法了,该管。该警察管。警察有工夫管反扒队,为什么没工夫去多管管小偷?其实,比反扒队更可怕的是,社会公共秩序的缺失。警察不可靠了,政府不可靠了,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怎么保障?当人们不再信任政府和警察的时候,他们又会向什么人去寻求保护?全世界的历史和现状都给出了答案:不是黑社会,就是邪教组织。
我们可以想象一下,也许有一天,人们不敢去商场购物,不敢去饭店吃饭。这时候,有一伙人站了出来,只要商场和饭店交给他们一些钱,他们就能用武力保护这些地方不受小偷和流氓的侵扰。不用想象了,这就是黑手党和古惑仔的故事。如果警察不努力,他们的地盘以后就是黑社会的。反扒联盟就不是反扒联盟了,以后要改作“反扒会”,直接向德基、中央、新百、金鹰收取保护费。现在这些参加反扒的人成了职业古惑仔,拿着西瓜刀在新街口巡逻,看到黄毛的就揪过来,“留头弗留发”。那该是多么欣欣向荣的社会呀。

2007年1月17日星期三

北京奥运会的烟花

今天听南理工的一个专家说,他们这批人原来都是研究炸药的,做火炮剩下些火药,最后放着没用,就用来研究烟花爆竹了。北京奥运会的烟花就是在他们那研制的,他们打算用无烟药替代黑火药,以实现安全和环保。当然,他们是受浏阳烟花局的委托做的。


据说,烟花这东西,出厂价很便宜,都是销售商漫天要价,所以价格都是没边的。


据说,南京市场上的烟花,大部分都是红薯的家乡建湖产的。但是建湖产的货价格比湖南浏阳货高,效果还没人家的好。惟一的不同就是,浏阳货稍微有点危险。


据说,今年南京的指定燃放点要从24个增加到36个。

2007年1月15日星期一

秦桧儿子的脚趾头


江宁清修村大墓的主墓室昨天开了棺,虽然考古的人还不承认,但我们的记者已经言之凿凿地将其称为秦桧儿子秦熺的墓。今天傍晚,我们都听到他在电话里说:
“开棺了?”
“被盗过了?被盗过两次?”
“啥都没剩下?一根骨头都没剩?”
“就剩几根脚趾头了?”
这时候,大家终于都忍不住,爆笑。然后我说,肯定是秦熺的大粽子起来抠脚丫子扣掉下几根骨头。但是,一位女同事推测,肯定是盗墓贼在里面啃了鸡爪子,随手把骨头丢那儿了,因为鸡爪子跟人的脚趾头很像。因为盗洞的年代被推测为明朝,所以她推断,明朝时就已经流行啃鸡爪子了。

2007年1月14日星期日

阉割版黑社会

早上老大的太阳,下午开了半天的会,在空调房里被蒸成肉饼出来,外面下起了大雨,正好出去涮个冷锅肉。
昨天看了《龙城岁月》,感觉很不爽,总觉得缺了什么。后来一查,原来说是《黑社会》3个小时的片子,到大陆来被剪成了87分钟,彻头彻尾被阉割了一把。没的说,谁有港版《黑社会》的,还有续集,借我看看,谢谢了。

Posted by Pic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