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7日星期六

邋遢年

今年冬至是个大晴天,今年冬天是个大暖冬,照过去的说法,“晴冬邋遢年”,很多人老早就说今年过年天气不会好。早在大半个月前,跑气象的Q同事就说,今年过年天气不好。他这话一说,我倒放心了,因为他的天气预报基本不准。但,万事怕凑巧,今年偏就那么凑巧,连天气预报都应验了,前天开始淅淅沥沥地下起了小雨,一直下到今天也没停。
天气不好,实在坏处不少。尤其是我要千里迢迢赶回老家,并且得穿过一条条泥泞的乡间小路。就算这时齐豫在你旁边哼着《乡间小路》,估计你的脚步也轻快不起来。
不管怎么说,明儿就过年了,祝大家除夕快乐!

臭名昭著的富士康

回家的路上,看到开发区那里开出了一大片荒地,车开了很长时间,那块地都在我的视线之内。据说,这就是臭名昭著的富士康要在我的家乡建的新工厂。还听说,他们要在我的家乡使用12万工人。

2007年2月16日星期五

我晕

我刚把手头的上海汽车抛掉,接下来两天,连续两个涨停,晕死我也。
存在卡里的图片拷到单位电脑,结果读卡器一插进USB接口,电脑就死在那,一拔出来就恢复正常,是不是电脑爽呆了?辛辛苦苦赶制出来的台历拿去打印时,人家说下班了,放假了。转身才发现,就算人家没下班,我身上也身无分文。然后取银行取钱,虽然进门了,但人家冷冰冰地说,下班了。我再度晕死。

2007年2月15日星期四

汽车毕竟比人跑得快


我总是相信安步以当车,可我才一下车,上海的这辆小汽车就飙了起来,让我望尘莫及。

人比人,气死人

听说,K报的兄弟拿了8000多的年终奖。
但是,他说,R报的兄弟拿了两万。
还有,J报的A等记者平均47000,
据说,有个叫WGJ的拿了80000多。

2007年2月14日星期三

双节夺春




爱“昧”情人节
都知道情人节是水货,因为便宜,符合国人的心理价位或者生理缺位,大家伙一哄而上,情人节就成了时尚。不知是当初译者水平有限,还是走私大鳄们好事,硬生生地把本是基督教徒的施爱日,搬弄到中国来做情人节。于是情人节这个外来物种,就象生物入侵般在神州大地泛滥成灾。在老尚看来,情人节,这个名称有点暧昧,不大正经。但内容绝大部分还是健康的,无非是青年情侣送送礼物,中老年伉俪表表深情。极小一部分偷鸡摸狗之流,也不能把帐算在情人节头上,自古有之。实打实一个爱人节,货色打的却是情人节广告,这或许就是中国特色。情人和爱人,仅一字之差,玩味起来却别有洞天,原来,国人自古奉行爱是自私的心跳,不自觉就放大了情缩小了爱。恰巧相反,洋人历来崇尚爱是无私的教义,很自然就收小了情而博大了爱。归根结底,是价值观在捣乱。如此说来,情人节作为人性化的节日,不应仅仅是时尚,更应该是文明,情人节里,赏赏美女,品品美酒,想想美事,爽!

引篇老Z同志写的品美女专栏。这老头子很有意思。

2007年2月13日星期二

孟非发怒了

听JR同志说,孟非昨天在读报时发怒了。而且内容居然和C报的美女有关。据JR描述,孟非本来在读一条新闻,说北欧的丹麦人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公民,社会福利不要太好。然后又说到,丹麦的男女平等程度很高,女性独立意识很强,如果丹麦的老板要求女秘书给他倒杯茶,那么女秘书会把茶泼到他脸上。但是——
孟非从这里突然开始转折,说,看看我们中国的情况,今天C报登的一个美女,“名字我就不说了”,连“领导喝水习惯都要了如指掌”,这是什么意识,伺候人还得伺候得无微不至,还得觉得理所当然……如此大发一通议论,当然是说C报的导向有问题了。
此前一直听说,孟非和C报老总私交甚好,这次为什么拿C报的美女说事呢?
想看看这个美女是谁,请点这里

2007年2月12日星期一

值班


据说,过年又要值班。

2007年2月11日星期日

送灶

今天是十二月廿四,照我们那的习俗,今天送灶。过去的时候,过年是从送灶开始,到元宵结束。
灶王一说就是财神,今天得好好祷告一下他老人家,保佑我财源滚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