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4日星期六

Goodfellas


2007年2月22日星期四

七九六十三

“七九六十三,路上行人脱衣单”。今天实在是热,可惜路上没法脱。
不过,坐的是金龙客车,果然又快又稳。

2007年2月21日星期三

九尾狐家族


如果有一个漂亮性感的女主角,一部电影就成功了一半。
要是有这样的妞,就是狐狸我也认了。


田园








photo by weber

2007年2月20日星期二

妹妹

我的若干堂妹妹中,如今还在正经读书的只剩一个了。其他的先后提出,不想念书了,想出去打工赚钱。有两个就真的出去了。现在,她们穿起了两三百一条的牛仔裤,买手机只认三个牌子,不好看的不要。
另外的人也不羡慕,她们说,马上就不念书了,我也要出去赚钱了,肯定买个比你的更好的。

2007年2月19日星期一

牛皮吹起来

回老家的时候,我常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其中有一些可以归为一类,他们大致的特征是:说话时眉飞色舞、吐沫星子横飞;提到钱,数目都很大,不管是说别人,还是说自己;总是提到钱;总是说自己认识什么什么人,手上权力怎么怎么大;……
上次回老家,遇到了一个我的小学同学。此人上小学时反应有点迟钝,还有点结巴。如今却西装革履地站到了我的面前,操着一口淮阴腔,让我很不敢把他和当年那个谁谁谁联系在一起。更厉害的是,他现在说话可利索了,咂巴咂巴不停地说着他们公司如何如何了得,他自己如何如何受器重,他如何去讨人家几个亿的债,如何花上几个亿去收购什么什么公司。听说我在南京某报社,他马上提到说,扬子晚报你知道吧,欠我们公司几个亿,他们搬家你知道吧,那其实是被我们赶走的,那楼是我们公司的,扬子晚报欠钱不还,我们就把他们赶走了……
这次回家,还是见到不少满口牛皮的人,他们总是能让我感觉很自卑。

2007年2月18日星期日

小康村

往我奶奶家的路有一段是水泥路,另一段是真正的“水泥路”,全是水和泥。据说,这就是小康村和非小康村的差距。不过不要搞错了,其实路没修的才是小康村,路修好的是非小康村。因为,非小康村能得到政府拨款来修路,小康村是没有的。

给大家拜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