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1日星期一

2007,一个年轻人和他所向往的生活

2007年的最后一天,天空很蓝,地面很冷。
全城的人们似乎都拥进街道和商场,交通一片拥堵。晚上7点钟,我收到领导发来的短信,明天正常上班。不久后,我收到两个同事发来的短信,都感到怀疑和莫名其妙。
昨天,我请几个同学在一家粥馆吃了一顿。7月份以来,我第三次成为我们中的冠军。据说,今年炒股的人当中有七成亏钱。我不太相信。
前天,睡在我下铺的同学从上海来宁公款腐败。晚上,招待他唱K。虽然硕士毕业,此人说话依然很不靠谱。他也依然讨女人喜欢,带了4个小妞到场。
大前天,为了安排放假和值班的事,我和领导发了一通火。上个春节后,我曾发过一次火。国庆也有一次。所以,今天晚上收到他们短信时,我觉得很平静。
要不是现在很无聊,我才不会写这种文字呢。我很烦盘点这回事,回忆总是会让我莫名地无助、伤感、恐慌。我现在很容易想到,也许在2006年的最后一天,我也有着差不多同样的想法。那就是别再去想过去的一年了,想想下一年吧。
不用盘点我都知道,在2006岁末,我对于2007年的憧憬绝大部分都没有实现。但那在当时肯定带给了我不小的满足感。这一年,我做了不少事情,做成了一些,没做成的更多。很多事情留下的不止是遗憾,还有无尽的痛苦。但是,在这一年快要结束的时候,我只想,把痛苦咽下去吧。让痛苦变成身体、生命的一部分,这样你就有了对痛苦的免疫了。
但愿明天会有一个新的开始。但愿我有力量改变一些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