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0日星期四

2008年1月8日星期二

那些可恨又可爱的优秀女孩啊

也许在很多男人的记忆里,都会有一个或者那么几个特别优秀的女孩子让你难以忘记。她们从小就是老师和所有家长眼里绝对的好孩子,听话、乖巧、礼貌、成绩优秀,可能还长得挺漂亮,还可能多才多艺。她们从小就是班长、学习委员、少先队长、团支书、文艺骨干,然后还会进入学校的广播站、电视台和各种团体,担任骨干。而你可能从小就是老师眼中的反面典型,而说起你时,总是要以这些优秀的女孩子作为参照。又或者你也不错,但每次成绩却总是被某某女生压着一头。你和她擦胸而过时,她总是昂着头,嘴角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骄傲与挑衅……
真是要命啊,男生也是有自尊的嘛!这些女孩子出入于老师的办公室,在教室里总是趾高气昂,对比她们差的男生们指手画脚。作为被压迫的男生,当然要奋起反抗,难免发生一些言语和肢体的冲突,直到她眼中噙着泪水,激动得小脸涨得通红,说不出话来,最后扭头就跑,去报告老师。你高兴之余,最后却免不了被老师教训一顿,于是仇恨加剧,积怨日深。
可恨,可恨。可是在你早熟的幼小心灵里,愤恨之余,对于这些可爱的小女孩却又无比牵挂。她撅起的小嘴怎么就那么可爱?她涨红的脸蛋怎么老出现在我的脑海里呢?在别人面前,你总和她斗气,可是私下遇到她时,你却总是涨红了脸想跟她和解,却又说不出口,眼看着她愤愤而去。
到了知慕少艾的年龄,周围不少同学都悄悄谈起了恋爱。你也难免春心荡漾。这时,从小就漂亮的她早就出落得亭亭玉立,也许还不会装扮自己,只顾学习,但看久了仍然是越看越好看。只是,她太优秀,鹤立鸡群,让人自惭形秽,又是个乖乖女,听老师的话,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于是你只能趁上课下课偷偷看她几眼,一个人对着借来的她的笔记本发呆。时间久了,终于有一个平凡一点的女生跟你走得渐进,但你心里始终惦记的,却仍然是那个优秀的、可爱又可恨的女孩儿。
上了大学,各奔东西。优秀的女孩儿依旧优秀,并且越来越漂亮,成为那所大学的校花、名人。并且很快有了男朋友,很快又换了。你也见到了其他地方过来的优秀女孩儿,再度陷入迷惑中……当你再度见到当年的女孩时,过去的积怨早就成了美好的记忆,只是现在的她早已名花有主,男朋友可能还不如你。你心里无比郁闷……
这时,你已经一把年纪了。这时,你个子长高了,身体强壮了,难道心胸还不见长吗?难道见识还那么浅薄吗?难道还分不清是非吗?
这几天,网上不少人都在说一个小女孩的事情。看到那段央视采访她的视频,看到她一脸愤怒地说一个网页“很黄很暴力”,让人忍不住发笑。是的,我们都知道一个网页既很黄又很暴力是多不容易,我们都知道她可能是被人引导或者唆使去说这样的话。但我情愿相信,这个小姑娘是真的很痛恨那些很黄的或者很暴力的网页。看到她认真的模样,我总是不由自主地想起过去认识的那些优秀的女孩们,想想就想笑。多么好的回忆呀。
制造假新闻的人当然可恨,可是这么一个小姑娘有什么错呢,就算她真的是昧着良心帮央视说了句假话,轮得着你那么恶毒地去骂人家吗?轮得着你用黄色漫画去侮辱人家小姑娘吗。
侮辱和攻击背后,可以想像得到,那些人的心理有多么阴暗。阴暗到让你蒙住了自己的是非观,泯灭了自己的良知。你真的是在和假新闻和专制制度作斗争吗?还是打着正义的旗号烧杀抢掠,满足你自己的私欲?意淫?泄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