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2日星期日

初恋——继续八卦twitter上的爱情

←一个在星巴克享受下午的阳光,一个在烦恼搬新家需要添置的东西。

前文说到的一对twitter上的恋人,这几天依旧在twitter上以不同的姿态发出声音。女孩不但要承受失恋的莫大痛苦,还要为重新独立生活的琐事而烦恼——找房子、搬家、置办生活用品,而男方却难以看出分手带来的变化。
后来,从女孩在虾米的帖子中看到,原来二人分手的原因是,男孩一直忘不了他的初恋,当那个女孩回来时,新欢不敌旧爱,hexy姑娘成了牺牲品。
说起来,初恋的力量实在是强大得令人发指。类似的故事在无数男女中重复,不断地被搬到文艺作品中,并反过来愈加影响恋爱中的男女。越是文艺青年,对爱情的幻想越多,初恋的分量就越重,最后往往成为不能承受之重,非得有人受到伤害方休。如果说情人总是老的好,那么初恋必然是最好的了,既然最好,又为什么会分手?(一辈子从一而终的不在本文讨论之列)再续前缘,是否就能更加懂得珍惜呢?
这个故事中的男主角今天在blog上写了这么两句:“交错,过去已经太多;珍惜,用我剩下的每一天……”下面的回帖只有一条,来自于出局的受伤者:“我应该说抱歉么?耽误了两个人的人生……”感情不论是非,但不管怎么说,好像需要抱歉的都不是你吧。祝hexy姑娘早点好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