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9日星期五

google的魅力

虽然我用搜索还是用百度更多,但这并不妨碍我越来越多地使用google的其他业务,比如gmail、google talk、picasa、google earth、blogger。用这些东西当然不是因为google现在跟我同姓,而是因为它们确实很好用,总是会有一些让人惊喜的功能。
比如picasa,这个软件不过十几M的大小,功能也不是很多,但却正好都是我最需要的。作为图片管理软件,这玩意能让你一目了然地看到电脑里的图片,并且排列有序,还能快速搜索。而编辑功能不过是简单的几个,比如调整曝光、色温等等,还有一些常用的效果(黑白、颗粒、渐变、柔焦等等)。再加上打印、EMAIL、BLOG、相册、拼贴等等功能,这个小玩意就足够我对付大部分图片了,一般根本用不着开photoshop。连常用的发邮件、写博客、上传相册等等也直接在这个简单的框框里就完成了。虽然现在还有些不足,但谁都不知道google下一次会给它增加什么离奇的功能。
还有google talk,虽然用的人还不多,但我很喜欢。首先是界面,简洁明了,看上去就像IPOD。功能也很简单,发消息、打电话,现在能传文件了。而且增加了一个非常好的功能,就是语音邮件。如果对方不在线,你可以在线语音留言,声音文件会以MP3格式直接发到对方的邮箱。而这个软件也就一点几M,是MSN的几十分之一。
这些都能体现google的典型风格,简单、易用、免费。google talk的介绍文字里说“很多地方的电话资费已经很便宜,但google认为,这应该免费”,比豪言壮语轻巧,但说得很实在。
如果世上只有微软这样的想尽办法赚钱的公司,而没有google这样的执着于技术与想像,并且还打算给人们提供一切免费服务的公司,毫无疑问,现在我们会过得无比痛苦。

Posted by Picasa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