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0日星期六

又去随园了

Posted by Picasa

一个很强的多米诺骨牌

2007年11月6日星期二

南京公交的答复

今天下午4时许,南京公交100路的人终于给了我答复。来电的听声音应该是个中年女性。她的答复大致是:这个同志肯定是不对的,我们会对他进行批评教育、扣工资、在全体员工大会上点名批评。如果以后再犯,予以停工处理。然后又跟我讲了一堆公交公司的难处。
这样的答复,让我哭笑不得。说满意吧,怎么能让我满意呢?批评教育从来都是说给别人听的,从小到大我就没见过哪里的批评教育真的有成效的,扣工资扣多少呢?她好像说是50块。点名批评对于一个脸皮厚的人来说有多少用处呢?人家说不定引以为荣呢。换作我是一个老板,有这样的员工我会二话不说开除他。南京公交这样的处理,也难怪公交司机们如此嚣张了。
可说不满意,又怎么办呢?人家到底是答复了,也处理了,各有各的章法,我也管不着人家。有人说,我应该强硬要求他给我道歉。算了,我不需要一个道歉。我希望看到中国仍然有一点点秩序,让人们得以好好生活。但是,我一次又一次地失望。

2007年11月5日星期一

今天中文维基百科的首页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向南京公交维权

路遇彪悍司机
  昨天是记者节,单位照例要去作一番秀,我也得以休息半天,到下午才去上班。谁知那辆100路双层公交到了新街口北站,居然一路疾驰而过,连喊停的机会都没有给我。我还怀疑是我记错了,100路难道没有这一站?跑去前面路线图一看,赫然写着新街口北站。我随机质问司机,为什么不停。这位同志很愤怒地说,喊了几声没的人答应。我很奇怪,我就坐在车门后面第一排坐,车上压根没几个人,怎么就没听到他喊呢。马上又有3个人也说没听到,都是要这站下车的。这司机还是口气很冲地重复他的话,说喊了没人应。难道公交车可以喊一声没人应就不停站的吗?那人家等车的人怎么办?双层公交你一声喊楼上的人能听见吗?
  我于是问那司机要工号,说要投诉他。结果他坚决不肯说,口里还骂骂咧咧的。之后便在珠江路和广州路交界路口停下,让我们赶快下车。我走到前面,一眼看到了他的牌子上有“012934”,当即说还是要投诉他。结果他居然冲过来推推搡搡,口里仍旧不干不净,一个劲催我赶快下车。我当时赶着上班,不用他催当然也得赶快下车,不过下了车还是扔给他一句“等着我投诉”。于是这位彪悍的司机居然冲下车来,要打我,还要拉我上车。正好这时红灯结束,他赶忙回去开他的车了,不然我岂不是要成为第一个在记者节被打的记者?
投诉电话真忙啊
  我特地去珠江路站牌看了一下,没有找到任何投诉电话。回到单位后,上网搜到南京公交的网站,上面倒是写着有一个“朱俊永热线”接待投诉,可是整个网站没有任何电话。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南京市客运交通管理处的网站,才在上面找到了一个83114800的投诉电话。打过去,转到投诉,线路正忙,等了10分钟才接进去。那头的小姐简单问了情况,冷冰冰地说,会转给有关部门,5个工作日之内给我答复。为什么要5个工作日?那位小姐一再强调,她只管登记记录,有关部门会跟我联系。
他们来电话了
  我是很想耐心地等完5个工作日,看看会不会有人给我答复的。可是我的热心同事十分着急,到了今天,看我仍然没有接到电话,就热情地帮我找到了公交公司的领导,反映了一下这个事。我马上接到了电话,一位女领导很有礼貌地向我询问了情况,表示,司机不管任何情况都不能到站不停,更不用说还离开驾驶岗位,还骂人,还要打人!她说,那司机今天休息,等他上班他们会向他核实情况,再给我答复。我等着!

2007年11月4日星期日

New mobile site

用了一个叫“mofuse”的网站的服务,新的手机版网址为
http://m.oolook.cn
这个域名形式符合国际惯例,比较好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