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6日星期四

奇怪的女孩 strange girl

昨天在食堂吃晚饭,旁边坐着一个女孩,看上去只有十几岁。估计是哪个领导的女儿,本来也没在意。可让我注意的是,过了一会,她端了盘子走了,可转脸又端了一盘饭菜回来接着吃。难道是我眼花了吗?过了一会,她又吃完了,端着盘子走了。这时我的3个馒头才吃完。
今天,在食堂又碰到她。她看到我时似乎有点不好意思。不过,这回我可没看错,她的确是先打了一份套餐吃完了,然后又去打了一碗粥两个馒头。说句实在话,我们食堂的饭菜虽然不顶饿,但分量是足够让一个正常人暂时填满肚子的,实在看不出,这个看上去非常正常,毫无肥胖征兆的女孩能有这么大食量,而且吃得如此迅速。她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2007年8月13日星期一

真相,传说中的

我们集团大本营要迁往河西,这是已经被证实了的。理由似乎显而易见:响应开发西部号召,促进河西繁荣,正好可以把新街口的大楼租出去,很划得来。但昨天自消息灵通人士处听到了另一个版本的真相:
去过XH大厦的人通常都会对那里的电梯留下深刻印象,除了拥挤异常外,还没有通风扇,更甭提空调了,夏天上楼一趟就是一身汗。而且,时常会有格拉格拉的响声,时不时会出点事故。然而,我第一次知道的是,这样的电梯,据说一部就要好几百万,一共九部,就是好几千万。而这些电梯是在大楼刚开始盖的时候就买好的,这幢著名的烂尾楼前后盖了十几年,到交付使用的时候,电梯的寿命其实已经将近20年了。由于放的时日太长,谁也不知道这些电梯还能不能用。于是,集团的一个小领导请示大领导,这电梯还要不要用了?
大领导一听,一想,说:“这好几千万呢,不用有点浪费了,你多盯着点吧,有问题再说。”于是,那小领导只好每天提心吊胆地去每个电梯门口听听有没有异常声音。还好,除了平均每天都有两部电梯在维修外,其他的也就出过几次关人的事故,时不时会突然掉下来,还有一次电梯门口的石板掉下来砸了一人。
当然,这些情况小领导都向大领导汇报了。大领导每天上楼下楼,对这些情况显然也都知道,对这些几百万一部的电梯也是心里没底。于是,去年的时候,终于决定,集团迁往河西,把这几千万的古董电梯交给那些保险公司、装修公司的人用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