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日星期四

又捅篓子鸟

今天一早,突然接到P教授的电话,语气很紧张,上来就问我昨天K报的人是不是我叫去的。然后才说,原来篓子捅大鸟。昨天奥组委的人临走时,在机场看到了K报,震怒,一是泄密,二是K报说P教授等人是“奥运开幕式焰火燃放设计师”云云,将奥组委和张导、菜导置于何地?于是那帮鸟人立即打电话给该大学校长,要求严查此事,追究来路,落实责任,予以严惩。当晚,该校召开了紧急会议,处理这件事。
P教授说,K报那个报道实在不像话,我的报道虽然也有问题,但奥组委的人没看到也就罢了。
我后来跟K报的X同学联系,她说,昨天已经给奥组委打电话解释了,线索是从热线得来的,与P教授无关,后来又去跟学校解释了一番。最后只听说,可能要处分P教授。
其实去采访之前,我就觉得这个事大张旗鼓地报道可能不妥,但领导认为没事,得重点做,做充分。我没话说,这个工作就是这样,到了这份上只有上。结果倒真是连累了人家老教授。虽然出事的是K报,但我亦心怀愧意,如果老教授出什么事,我得考虑要不要引咎辞职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