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2日星期四

重走阴阳路

《阴阳路》系列,可以说是香港鬼片的代表。97年出第一部,我查到的最新的是2003年的《我对眼见到》,是第19部。一个系列电影能出到这么多的,除了这个,可能就数《古惑仔》了。可见这样的电影很受欢迎。
大鹏同学不知道是缺少刺激还是受多了刺激,近来对恐怖片十分感兴趣,到处搜罗。自从在电视上看到过两集《阴阳路》以后,念念不忘,终于从BT上下了几集,一个人又不敢看,要拉我一起看。这两天看了两集,感觉远没有小时候看得那么恐怖(似乎现在看所有恐怖片都没感觉),难道真的是长大了?
说实在的,比起西方的恐怖片来说,香港的鬼片对于我们来说还是很有效果的。自小接受因果循环、鬼弧灵异的熏陶,虽然明知香港鬼片不过是那一般套路,还是不由自主地为其气氛所感染。要么难道是我心中有鬼?不过如果照这样说,现在我可坦荡荡了,因为看什么恐怖片都不怕,更从来不会做噩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