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4日星期四

挺住啊

比两年前的这个时候更早一些,我的科键手机摔在地上,天线断了。我顺利成章地把这个跟中科院扯上关系的破玩意给丢了。
它的继任者是一部松下的小方块。虽然价格很便宜,功能很简单,但样子还是很拉风的。我把这个黑色的小盒子拿出来的时候,楼下一个颇有点小资气质的美编尖叫起来:“多像一个缩小版的IPOD。”这个一身塑料壳的小玩意本没打算用多久,谁知道却特别结石。好多次摔成几瓣之后,我去捡时都多少带着几分庆幸的心理:终于可以名正言顺地换手机了。可是,它却总让我失望。有一次,在44楼和45楼的楼梯中间,我手一滑,这东西就从楼梯中间的缝里掉了下去。只听得咣当几声响,我的脑中闪出从高楼的排气馆往下扔东西、咣当咣当很久才从下面传来一声回响的情景。可是声音只到几层之下就止住了。我满怀悲痛地下去给它收尸。谁知道,电池板刚插进去,嗡地一声震动,这玩意居然马上就启动了。
两年之后,俭以养德的观念被我坚持贯彻,我已经忘了我还想换手机。就在这个时候,我却发现,最近每次我充完电不久,电池就显示只剩了一格电。往往是打个电话,就嘀嘀地响起报警声。
再过不久,3G估计就要发牌了。现在,是我最穷困的时候。无论哪个理由,现在都不适宜再买个新手机。
今天,尾盘再次出现黑色十分钟。经过年末和今天的最后疯狂,有人认为,大盘要崩了。
你崩没关系,千万别连累我啊。我的松下手机和股票,你们都要挺住啊。

Posted by Picasa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