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6日星期二

南京公交的答复

今天下午4时许,南京公交100路的人终于给了我答复。来电的听声音应该是个中年女性。她的答复大致是:这个同志肯定是不对的,我们会对他进行批评教育、扣工资、在全体员工大会上点名批评。如果以后再犯,予以停工处理。然后又跟我讲了一堆公交公司的难处。
这样的答复,让我哭笑不得。说满意吧,怎么能让我满意呢?批评教育从来都是说给别人听的,从小到大我就没见过哪里的批评教育真的有成效的,扣工资扣多少呢?她好像说是50块。点名批评对于一个脸皮厚的人来说有多少用处呢?人家说不定引以为荣呢。换作我是一个老板,有这样的员工我会二话不说开除他。南京公交这样的处理,也难怪公交司机们如此嚣张了。
可说不满意,又怎么办呢?人家到底是答复了,也处理了,各有各的章法,我也管不着人家。有人说,我应该强硬要求他给我道歉。算了,我不需要一个道歉。我希望看到中国仍然有一点点秩序,让人们得以好好生活。但是,我一次又一次地失望。

1 条评论:

匿名 说...

逆来顺受吧,中国这种事情,没地方讲理去。